說真的  我搞不清楚今年到底是建國99年國慶

還是建國一百年國慶

雖然李敖大師說:中華民國在民國三十八年就已經結束…………

1.jpg

民國九十九年  雙十國慶的前一天

中正紀念堂到處是為了明天國慶表演做準備的團體

被鄉民戲稱為將開穴的地方

很多人  也很多觀光客

日本觀光客在希望我能幫他們在蔣公銅像前合影

我說了日文一唷”  也說了英文”OK”  還有台語

日本仔只會說日文  沒想到這樣也可以溝通

其實我會說的還有更多

 

後來在樓梯附近  看見了一個金髮碧眼的外國男子

跟一個日本男孩在對談

他們使用的語言是台語

台語曾幾何時成了國際通用語言

可惜現在會說台語的年輕人不多了

說來說去都是問候別人父母

可以來點會的嗎? 

2.jpg 
▲在大型充氣娃娃的陪襯之下,中正紀念堂成了小人國

 

 3.jpg
▲這應該也是國慶遊行的表演項目吧

 

4.jpg 
▲紀念堂的屋頂

 

5.jpg 
▲參觀者以日本人跟大陸人居多,蔣公心裡應該不是很開心

 

6.jpg 
▲執政黨換人之後,中正紀念堂也更著改回原貌

 

7.jpg 

8.jpg 

9.jpg 
▲衛兵交接已經是熱門的觀光景點,或許觀光局也可以自訓一批儀隊試試

 

 10.jpg
▲勇者鬥惡龍

 

 11.jpg
▲不須刀劍,只要一陣風,惡龍就立刻躺下

 

12.jpg 

13.jpg 

14.jpg 

15.jpg 
▲其實要控制充氣龍是非常辛苦的工作,要大家通力合作,才能讓充氣龍往正常的方向移動

 

 16.jpg

17.jpg 
▲這隻婢女也是,應該有五層樓這麼高吧

 

18.jpg 
▲相較之下,蛋糕簡單多了

 

19.jpg
▲我們的國旗真的很美麗

 

20.jpg 

21.jpg 
▲廣場上的太極門人數超多,應該可以成立一個新政黨之類的

 

 22.jpg 23.jpg

24.jpg 
▲一旁練習的學生團體反倒是很認真,剎時感覺台灣未來有希望了,不過回家搭捷運看到一堆OOXX,算了,我還是收回這句話

 

去年因為八八風災停辦了國慶慶典

今年  先不管是建國九九還是百年

希望台灣未來能夠風調雨順  人民樂業安康

拜託公務員不要再公私不分  不要收賄  不要喝花酒

不要一直想著要打免錢的砲還有回扣拿

雖然這些一定都還會發生  希望嘛 

就像每年生日我都說我要長高我要變帥然後世界和平

結果還不是什麼都沒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愛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