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我寫的不是文字,我寫的是歷史見證>

還以為只有馬會在乎歷史定位,原來愛東抄西抄的記者捧油也把歷史放在心上

這句話是出自小乖乖認識的記者朋友餐敘時脫口而出的名言

 

那天小乖乖問我有沒有興趣去跟幾位專業汽車媒體一起吃個飯

心想跟誰吃飯都沒關係,只要不用付錢就好

當天一起用餐的專業汽車媒體們,有汽車雜誌跟網路媒體

年紀倒是有落差,年輕的很年輕,像是大學剛畢業的

年紀長一點的,大概是40.45左右

每天工作都差不多,寫稿跑活動

但說話口氣都不小是他們一致的作風

可能平常被汽車廠商跟公關公司寵壞

我們也只是去一般餐廳吃個一桌菜,就幾千元而已

對服務人員的嚴刻程度像是米其林出巡要評鑑

隨時吃到不合胃口的東西就大聲吆呼難吃

我只是同桌,當下非常令人覺得丟臉啊...

原來不是只有慣小孩,還有慣媒體

 

喝了幾杯後,他們開始批評起政治人物跟社會問題

像是二代健保該怎麼改

紅茶店的股價要怎麼救

甚至是美國財政危機要如何度過

股票基金要怎麼買才會賺

原來全台灣最優秀的人才都集中啊汽車媒體界啊

不只會開車,會評判車,對政治社會財經國際議題全都是專家

我好氣小乖乖這麼晚才讓我認識他們

可是當我想加他們FB時

卻告訴我不必加他們,因為他們不隨便加人的

我笑笑的問說為什麼

有一個就像臉上沾到大便的記者回答我:因為我們的工作跟你們都不太一樣,很多事不方便讓你們知道

喔...你不講我還不知道,原來汽車媒體就是007的職訓班

 

本來想說專業汽車記者都會開著不錯的車

像是BMW或是AUDI

結果一到停車場

恩...

十年以上的老車,車子狀況也有點差,烤漆脫落像補丁

從停車格開出來還不小心去A到牆壁(牆壁:有事嗎)

我以為汽車媒體都有著像舒馬克的駕駛技術

看來我又想多了

最後我搭著小乖乖的Mazda CX7

在專業汽車媒體的目送下離去

想到剛剛在吃飯的時候還在他們開過小牛,法拉利,R8,大七

結果現實世界中是開著快報廢的老車

技術如何,都寫在牆上的擦傷痕跡

 

以後看汽車雜誌跟汽車網站的報導之前

還是先三思

這篇是廣告,還是A到牆壁那位寫出來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愛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